鮭魚花椰菜馬鈴薯派作法

當兩個既是吃貨也是煮貨的料理魂,奧利佛跟奈潔拉的擁護者湊在一起的時候,做出來的料理戰力超強大的!

平常外出用餐時就特別喜歡煙燻鮭魚、牛奶、花椰菜這些食材,所以這次一說好要辦party,馬上就把珍藏的奧利佛系列搬出來挑個沒完,再配合好友史萊姆小姐開出的菜單,最後相中這道甜豌豆菠菜魚派。因為現在菠菜並非產季,加上史萊姆小姐不喜歡豌豆類,所以就自行變化了一下食譜改成花椰菜的版本~另外奧利佛先生的食譜是8人份,我們是歡樂的4人份家庭聚餐,所以如果需要奧利佛先生原版食譜的,還是要乖乖去查書喔~

 01魚派近拍

這個食譜其實不複雜,做出鮭魚白醬,以及花椰菜馬鈴薯泥,把這兩樣東西組合在一起就ok了,而且超級好吃,是很適合聚餐的一道料理。

 

材料:  

鮭魚 1片 洗淨擦乾去皮

蝦子 5隻(我選有殼的,還可以順便煉蝦湯)

馬鈴薯 2顆

青花椰菜 1把(切成小朵)

洋蔥   1/2顆

胡蘿蔔 1條(去皮切碎)

蘑菇   1朵(切片)

無鹽奶油&橄欖油適量

低筋麵粉 少許

牛奶 250ML

黃色檸檬 1/2顆

可旋刨的帕馬森起司和起司粉

法國芥末籽醬 1湯匙(食譜上是英式芥末醬)

鹽巴、胡椒少許

 


 

作法:

1. 馬鈴薯去皮切塊,放進加鹽的滾水煮15分鐘/電鍋裡蒸熟到軟爛。

2. 湯鍋滾水,燙熟花椰菜之後取出壓碎,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攪打。

3. 關火後的同一鍋水繼續放入胡蘿蔔,用餘熱把胡蘿蔔悶軟

我是比較喜歡胡蘿蔔還有帶一點點口感沒有爛熟,如果喜歡軟爛一點的口感這時也可以開小火煮一下

4.煮好的馬鈴薯壓泥,一邊加入奶油、鮮奶、鹽巴跟胡椒,攪拌到馬鈴薯泥細緻又有光澤,這時可以稍微嘗一下味道再作加減

如果要追求馬鈴薯泥很細緻的口感,這裡提供一個小撇步:先用湯匙或壓碎器壓個大概,然後再用過濾的篩網來壓。千萬不要用那種超細的泡茶專用濾網,不然壓/清到天荒地老我不負責XD

02馬鈴薯泥1

感謝我的好同學jonsauwi不辭辛苦的手壓馬鈴薯泥,這樣壓出來的馬鈴薯泥,彈性十足又充滿光澤,簡直像是剛發好又甩打完畢的麵糰,超讚的啊!

5.這時就可以把花椰菜跟馬鈴薯泥混在一起,結束這個回合。

03花椰菜馬鈴薯泥

6.熱鍋小火,下奶油及橄欖油各少許,炒洋蔥至軟熟但未上色,加入胡蘿蔔及蘑菇繼續翻炒

同時把胡蘿蔔撈起,熱水倒掉,加熱牛奶中火煮到微微冒泡,加入鮭魚以及蝦子煮熟。用濾勺把魚蝦撈起移到盤子上,鍋子離火,蝦子剝殼,魚肉取下。

7.用篩網把麵粉分次拌入洋蔥鍋裡,然後一次一勺的把牛奶加入炒鍋,注意要不時攪拌。

以兩茶匙左右的鹽和黑胡椒適量調味,加入撕碎的魚肉及蝦子、黃色芥茉醬、半顆萊姆汁及刨碎的乳酪絲拌勻。

此時可以嘗嘗白醬的味道再決定要不要增加調味料,另外如果太乾,可適量加些鮮奶,如果太稀,也可倒入少許鮮奶油。

04炒白醬

05炒白醬

8. 裝入烤盤中。原食譜只有兩層,白醬在下,馬鈴薯泥在上,這次作的版本很花俏的搞了四層~但顏色真的很美!

06側拍

07側拍3

9.在馬鈴薯泥表面用湯匙壓出凹痕,烤箱預熱180度,烤30~40分鐘或直到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大功告成了!

08花椰菜馬鈴薯鮭魚派

斷面秀!

09魚派 斷面秀

光是這一道菜~就夠大家吃到超飽沒問題XD

又香又好看,只要拿出來放進烤箱熱一下,甚至可以搭配生菜做成熱沙拉、夾三明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平常都是自己一個人做料理,難得可以跟好姊妹一邊約會聊天一邊喝著涼涼的飲料切菜煮餐,真的覺得很幸福!

下一篇再來寫另一道變化版的烤印度乳酪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