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奧利佛15/30分鐘上菜節目的人都知道,奧利佛很喜歡做各式各樣的沙拉

其實家常沙拉說簡單很簡單,自己想吃的生菜加上油醋檸檬汁拌一拌就好

至於要華麗一點的話加入芝麻堅果、煙燻鮭魚、到經過調味燒烤的雞肉鴨胸甚至牛排等等的熱沙拉也是需要花一番心思的

這次在國小好友史萊姆家的煮飯party中所呈現的,是從奧利佛30分鐘上菜這本書中的「烤印度乳酪沙拉」所獲得的靈感

原本的食譜需要用到嫩波菜或芝麻葉

但季節及採買地方(松青)目前並沒有這兩樣生菜,於是我就以現場可以做為沙拉的食材為主

沙拉   

既然是烤印度乳酪沙拉~料理的靈魂當然非乳酪莫屬啦!

不使用軟質起司是怕加熱之後融化成一攤起司泥~另外太硬的乳酪也不適合,吸熱以及口感都沒那麼好

所以在松青的乳酪櫃前試了莫札瑞拉起司之後就很喜歡,帶一點咬勁又不會太搶味,非常符合這次的需求~
 

 

材料:

 

蘿蔓生菜適量,苜蓿芽或豌豆芽擇一 (原食譜使用嫩波菜/芝麻葉)

 

紅色番茄一顆

 

莫札瑞拉起司約100g (四人份)

 

白芝麻適量,可以裹起全部的起司即可

 

黃色檸檬半顆

 

巴沙米可醋,橄欖油各2湯匙

 

巴西利末(乾)

 

橄欖(無籽整顆)、酸豆少許(我用四顆)

 

 

作法:

 

1.準備煎鍋,乳酪切成一公分厚度,裹上白芝麻

倒橄欖油入鍋,開中小火,乳酪放進去煎成金黃色

(原食譜是乳酪入鍋後再灑入三湯匙芝麻,但我覺得這樣容易手忙腳亂,不能確保每片乳酪都能裹到故更改作法)

 

 

2.番茄切小塊,橄欖切片,生菜洗過切成適口大小,放在鋼碗中

一邊處理生菜一邊注意乳酪的狀況,適量加入一點海鹽翻動後將乳酪起鍋,放在沙拉盤外圍

 

3.處理好的生菜淋上橄欖油、巴沙米可醋跟半顆檸檬汁,用 乾淨的手或叉子翻動,確保蔬菜都有沾上醬汁

 

4.放入沙拉盤中即可上桌

 

 沙拉側寫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時間點,上桌前再煎好起司是最好的方式

如果要放烤箱用烤的也要隨時查看,這次因為瓦斯爐上有其他大菜在處理,

放在烤箱跟鮭魚花椰菜馬鈴薯派做鄰居放太久,都變成史萊姆狀的了XDDD

讓我想到西門町的排隊美食~烤麻糬!

但這道菜多了白芝麻及乳酪的香氣,加上爽脆的生菜,除了適合作為前菜之外,晚上不想吃多的時候也可以做為輕食料理喔!

 

 話說這次食物超級豐盛~三個弱女子+一位男子實在無法掃完所有菜色

所以史萊姆小姐就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打包了以下這個..

 

超!豪!華!便!當!

 

什麼叫做好吃齁這個...............

 

豪華便當    

 

左下角是花椰菜鮭魚馬鈴薯派,左上是美味的生菜沙拉

 

右下角是史家經典紅酒燉牛肉,右上是大魔王(!)馬鈴薯泥~

 

這個便當如果要擺在高鐵賣應該可以賣超好吧!!!(自己說)

 

Lilie我帶回家大家都搶著吃,給足了我面子~~~~~~

 

而且我發現我不應該半夜打這篇文章~流口水了啦!

 

想看這次Party的其他菜色連結在這裡:

 

《食譜-具現化》義式烘蛋

 干貝前菜  

《食譜》香濃好喝法式洋蔥湯

 

[料理魂] 《奧利佛上菜》 鮭魚花椰菜馬鈴薯派

 

《食譜》牛骨高湯+Julia Child 紅酒燉牛肉 (新增蕃茄糊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