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了刀叉私廚的第一堂料理課

講師是親切的WINNIE ,細膩條理跟迷糊可愛的個性在她身上非常神奇的融合而不會打架  

她主攻各種義大利菜,所以這次的食譜完全是義大利菜來著~

這也算是我第一次上料理課

從第一道菜跟到最後一道菜,學到好多小撇步~~

印象深刻的是很多義大利菜其實都被混用,誤以為是法國菜了~真是冤枉義大利了,哈哈!

這邊就不講食譜的部份,直接講食用感想好了;)

 

《蘆筍乳酪醬酥皮塔》

IMG_1603.JPG  IMG_1606.JPG  IMG_1608.JPG  

私廚的Chef神來一筆,在做好的塔上面多放一片小蕃茄,看起來&吃起來更棒了哈哈

乳酪醬非常美味,因為我是喜歡奶味很重的人,所以對於這樣濃到化不開的味道非常喜歡

不過一人一個剛剛好,再多可能就會覺得有點thick了

我與Léa和另一位同學討論的結果,覺得可以灑一點香草讓味道"跳出來",像肉豆蔻、巴西里等等~

 

《墨魚馬鈴薯麵疙瘩佐多力魚奶油番紅花醬》

IMG_1594.JPG   268727841  

這一道我非常喜歡咧,馬鈴薯麵疙瘩是要散不散的,不會太鬆軟也不會太Q彈(Q彈的就是放了玉米粉,快變芋圓了,笑)

多利魚的醬汁可以吃到很細很細的魚肉,番紅花若有似無的香味以及調味方式,讓醬汁不膩,這可能就是前菜需要加上的一點點小東西

這次的做法麵粉放的稍多,不過說不定吃到比例更剛好的麵疙瘩我反而沒那麼喜歡也不一定(笑)

以前吃到的都是中式的版本,一塊一塊切好了丟下去,講究一點的大概是做成貓耳朵的方式

所以吃到揉進馬鈴薯的口感,非常新奇呢

 

《烤全鴨佐橙汁醬》

IMG_1607.JPG IMG_1610.JPG  

鴨肉應該是金黃色的,我的相機太差,拍不出那juicy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忘記幫鴨胸肉的鋁箔紙換邊的關係,導致後來為了鴨胸上色再度送進烤箱一小陣子

讓鴨腿肉顯得有點乾了,鴨胸反而是剛好的,這是可惜的地方

不過雖然鴨腿有點微乾,香氣卻是十足,而且真如Winnie老師說的..不要害怕放鹽

其實這道我覺得不加焦糖醬汁就已經非常好吃了說

加了焦糖醬反而有一點太甜,或者就是醬汁微微酸酸的感覺會比較均衡

 

《圓頂蛋糕》

IMG_1613.JPG  

製作時因為小新烤的海棉蛋糕不夠用,所以部份有用戚風蛋糕代替

結果大家一直想要拿到小新自己做的海綿蛋糕部分XD

雖然幾乎分別不出來,不過小新的海綿蛋糕比較紮實一點,戚風蛋糕的孔洞還是比較大而且偏輕的

那..我平常是不吃鮮奶油的,可以為了這個蛋糕破戒..就可以知道他真的是好吃了吧:pppp

雖然可能要冰凍一點才會成型,不過反正我不太能吃冰XD

海綿蛋糕一定要選過是真的,有一種中流砥柱的感覺啊~~

 

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不管食物多麼美味,重點是人要對~

這個上午我過的非常愉快,食物跟人都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