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了就會讓人想要吃熱熱的東西吧

記得之前有和朋友聊到,想到秋天會想到什麼

朋友的答案五花八門,從栗子、螃蟹、楓葉、橘子什麼都有

那講到冬天會想到些什麼呢?(笑)

很奇怪,明明我住的城市不下雪(Eason的歌來著)

但是講到冬天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雪花

接著身體記憶就湧上來,剛上大學的第一個冬季,

穿著厚厚羽絨衣仰起臉來讓非常細非常細的雨絲撲在臉上的情景。

身體暖和,臉蛋接觸到冰冰的空氣只覺舒服,不覺寒凍。

 

接下來可能才是很多朋友會想到的火鍋燒烤薑母鴨羊肉爐等等等。

有些食物對於我來說比較是功能記憶,例如冷風吹的人雙手冰凍招架不住時,

我最愛的除了暖暖包之外,還有便利商店一顆8元的茶葉蛋。

自己煮的熱薑母茶,黑糖隨便加。

熱呼呼的泡澡池,泡完從臉蛋到身體都紅通通像被煮熟的蝦子。

 

所以每當有人問我愛哪一個季節,我總會說:

我愛冬天多過於夏天。

因為夏天再熱也不能把皮扒下來

但冬天可以穿暖暖,握著心愛的人的手,朋友或家人或戀人都好,從身體到心都暖起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