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雪,是我在台北吃的第一家客家料理

隱身在小小巷弄中,是熟門熟路老饕的美味

今晚應朋友之邀,嘗了幾個菜

《冬瓜封》

上頭是滷肉的皮,白菜軟爛香甜,冬瓜熟而不爛,也是入口即化,美味無比

我最愛這道菜,可以光吃這一道填飽整個肚子沒問題

《地瓜葉》

一間餐館的火侯功力,從最簡單的菜中可以看出來

地瓜葉新鮮,香氣十足,不油膩也不出水,十分推薦~~

《芋頭米粉》

因為同桌有善點客家菜的老饕在(笑)所以一聽到芋頭米粉馬上就點了

這米粉不是我們平常吃的細細的米粉,倒比較像是米線一類的東西

除了芋頭以外還有魚肉,南瓜,蝦米,很香氣十足的菜色

湯頭也濃郁,難得的是芋頭不會爛糊成一團在湯裡(雖然我亦十分喜歡此種吃法)

《花生豬腳》

這道特別,有點微微的辛辣之氣,但不會讓怕辣的我覺得不舒服

豬腳的膠質十分豐富,但我前幾道每樣嘗一點就已經頗飽了所以沒有動太多

《桔子醬雞肉凍》

這道名字我亂取,他是類似白斬雞,但是雞肉不硬不柴,可喜的是白肉十分入味,不會像一般白斬雞那樣令人食不下嚥

《清炒水蓮》

這道菜是有水蓮跟過貓,捲成一口的大小,下面墊著番茄片,還加上一點調的芥末醬

很喜歡這一道,推薦..非常清爽卻又不會無味,吃起來口感脆脆的,一掃我之前對於水璉很難咬斷的奇怪印象XD

 

幾道小菜如醃蘿蔔跟豆腐干也都爽口開胃,整體來說我很愛這家餐館,之後還會再回去吃的

我們共有7個人,吃這樣六道菜是十分飽的吃法,所以建議四個人以上去吃,才能嘗到比較多的菜色

店內最大桌可坐下12-14個人,適合與長輩或一整群好朋友聚餐:)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6號1樓

TEL:(02)2700-6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