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專業,是因為沒有照片,只憑文字敘述,希望能夠忠實呈現出我吃到的感覺囉

 

在沾麵的資歷其實尚淺,其中有個原因是我喜歡蔬菜,但沾麵少了一般拉麵會有的海帶、銀芽等基本蔬菜,吃完之後會覺得滿肚子澱粉,不太對勁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吃過的沾麵就只有忠孝敦化附近的屯京

 

這次是因為同事邀約,想說前兩天也才看到兩片葉《日本拉麵在台灣》一文,既然如此那就去吃看看好了

也許是今年八月新開,又刻意不做太多宣傳的緣故,十一點半整開門時間抵達,只有兩個人在等候,用完餐大約十二點半這個平常日上班族的尖峰時期,也不會像東區巷弄小店一樣排隊排的誇張

除了遇到"點麵一定要來個小菜"的一般中年上班族外,也看到有日本客人熟門熟路點了沾麵,唏哩呼嚕吃乾淨之後俐落走人,店員也用流利的日文與其對答,感覺店內教育訓練做的還不錯XD

 

一入座就先端上清茶,茶香不太濃,比較像淨味的功能,但桌上茶壺裝的茶,卻和店員新鮮現加的茶顏色不一樣,感覺放得有點久

 

麵的種類只有四種,分別是拉麵/叉燒拉麵(細麵);沾麵/叉燒沾麵(粗麵),叉燒口味比一般口味多出兩塊肉

只有沾麵可以選小/中/大的分量,個人覺得女生去吃,沾麵小份的就夠了,不然像我加了商業套餐下去(有小黃瓜或銀芽小菜,以及日式炸機塊),會有點太多

沾麵硬度我喜歡,有嚼勁,但不至於吃到硬麵心(有人可能會喜歡硬麵心),但吸附湯汁的效果很好

沾麵醬濃淡適中,鹹度ok,還吃的到裡面有小塊的豚肉

麵上附的一顆溏心蛋,表現中上,火候剛好是留一圈外圈煮熟蛋黃的境界

 

雞塊,之前看有人的食記大推,同事也很喜歡,但我覺得還好..@@

雞塊太油,肉本身卻有點柴,且裡面的脂肪或許是部位關係,有點多

大概因為吃過更好吃的炸雞塊吧

但同事覺得太鹹的叉燒肉我卻喜歡的不得了

切的飛薄,肥瘦肉均衡,整塊浸到醬汁裡,簡直是入口即融~

這樣一餐下來兩百四,很滿足~不過晚餐要再多補些蔬菜囉^^

 

p.s 我下次要去吃吃看豚王!

http://terufood.com/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4號
電話:02-2504-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