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看見台灣這部電影之後

今天晚上是雲門舞集四十周年的新舞作《稻禾》演出日

雖然人在公車上只能用手機稍微看了十五分鐘

但舞者模仿秧苗生長的姿態充滿生命的躍動、有人吟唱著不知名的歌及樂曲

仍讓人感受到林懷民大師想傳達出的、這塊土地的質樸以及傳承

這次的主題分為驚蟄、穀雨及立春三個不同的節氣

這邊就不爆雷(演出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官網,有全台演出時間及購票資訊

http://hichannel.hinet.net/rice/media.jsp?id=475271

 

雲門舞者每年的戶外公演,說是一年之中我最期待的藝文活動也不為過

幾年前第一次的「行草」「狂草」是我第一次參與

那天先是飄著毛毛細雨,演至中途朗月當空更是襯托出狂草的意境

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景象及震撼

 

雲門的這舞碼不禁使我聯想到小時候看,長大仍然回味的《未央歌》其中一段

小童說,「生活中許多美的情景都是包了紙的糖,不能去掉這層紙的人,吃不到這甜味」

又說「藝術不比科學,裏面非有『自己』不行。」以及「自己對美感經驗要有分析態度,不能囫圇吞棗,不能為感情蒙騙」

或許我們在看這樣美與獨特的作品時,也要「跳出自身角色」一回?;)

 

 

p.s 我的365..會不會寫的太難懂啊??畢竟蠻多是一些生活中的思考,然後「小題大作」

因為我覺得除了寫今天吃甚麼穿甚麼最近用甚麼之外

有外在感官,也要有內在動腦,方才有趣麼;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